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新入职音乐教师教学展示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11月16日,高青县2018年新入职音乐教师教学展示研讨会在县中心路小学成功举行。县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和全县小学音乐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县中心路小学韦冉冉老师,带领学生随着《唱给妈妈的摇篮曲》音乐进行体验,模仿妈妈的摇篮曲声音,孩子们兴致盎然,合作表演,在感受和体验中学会歌曲。另一节《小青蛙找家》由长江路小学王凯丽老师执教,王老师语言生动丰富,善于创设情景,带领着孩子们踏上“小青蛙找家”的路,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亦乐乎!课后,现场所有教师共同参与新教师课堂的研讨点评与互动,最后达成共识:新教师音乐教学活动的设计要符合音乐特征与学情,通过每个音乐活动达到怎样的教学目标都需明确思考与实施,始终要关注以学生的“学”来定教师的“教”。 

最后,县体卫艺科音乐负责人在总结中说:通过近一学期的新教师岗位培训与实践锻炼有效提升了新入职音乐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这次的课堂展示中老师们均能牢牢把握住课堂的核心,站稳音乐讲台这是非常可喜的,期待今后的音乐教学道路上新老师们要为自己定下明确发展目标成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

此次2018年新入职音乐教师教学展示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必将深化全县音乐课程教学改革,大幅提高音乐教育的教学质量,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而提升各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韩元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