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字号:[ ]

为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深入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1月16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学校、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报告会特邀市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建民主讲。李建民就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总体布局、法治政府建设的概念、内涵及主要任务、机构改革与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责,重大行政决策与依法行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与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做了精彩阐述。法治报告从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调要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努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始终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用法治思维规划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保障发展成果,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注重通过法律实践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进一步深化了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提高了依法行政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张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