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桓台一中获批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学校”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体局 字号:[ ]

日前,从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管理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桓台一中关于“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试点学校”的申请获准通过,被中国教育学会“试点管理委员会”认定为试点学校,试点学校编号为201803。

2017年山东省开始实施新课程标准,新课程标准分必修、限定选修和选修三类,其中选修包含大学先修课。为此,学校申请试点学校,完善大学先修课的开发、开设、辅导、评价、测试以及与高中课程的有效衔接,并鼓励和指导尖子生选修大学先修课。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将会与我校开展合作,建立大学先修课联盟,共同开发高中生大学先修课程。

学校将借助省教育厅的支持,利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师、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师崔佃金的教学优势,开展与大学的联系与交流,任课教师有崔佃金等14人,由学校教研组长、年级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组成,年龄老中青结合,同时聘请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师范学校教授为大学先修课指导老师。

此次试点学校项目以三年为试点期,在2020年12月实现参加选修人数100-200人次,形成特色课程。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我校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图文:周亚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