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普通高中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普通高中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关于公布全市首批学生发展指导讲师团成员及宣讲计划的通知

淄教基字〔2018〕63号

2018-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地事局,各普通高中学校:

根据《关于遴选全市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专家的通知》(淄教基字〔2018〕21号)要求,经自愿申报、单位推荐、现场宣讲和评议,共遴选出成国萍等17名教师,同时,结合《关于公布“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首批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教学函[2018]6号)精神,聘请山东理工大学杜钦君等23位专家教授共同组成全市首批学生发展指导讲师团(附件1),现将成员名单予以公布,并根据成员研究方向制定了宣讲活动内容体系(附件2),供学校选择。

各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发展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成立专人负责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讲师团成员指导下,制定和完善学校学生发展指导工作计划,开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生发展测评、个体发展指导和职业体验等工作。要注重加强以班主任队伍为主的学生发展指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提升学校教师学生发展指导水平和能力。同时,把学生发展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作为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家长提升学生发展指导能力,家校配合,共同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另外,要注重借助高校、知名校友、家长资源、专家学者等社会力量,通过设立“校园讲坛月”活动,有序开展包括学生发展指导在内的专家讲座活动,励志发奋、开拓视野。

各高中学校要积极支持教师参加相关宣讲活动,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做好外出宣讲工作量的统计,并给予适当补助,本年度学生发展指导工作计划和讲师团宣讲申请回执表请于11月20日前以区县为单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局属学校单独报送。 

联系人:徐涛

电话:3183976

邮箱:zbjjkxutao@163.com


附件:1.全市首批学生发展指导讲师团名单

      2.全市首批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宣讲内容

      3.普通高中学校宣讲套餐申请回执表

      4.《关于公布“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首批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教学函[2018]6号

 



 

                                                         淄博市教育局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