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校园足球再获佳绩

2018-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6日,为期七天的山东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分别在济宁、临沂、枣庄、济南、德州等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两支队伍分获小学U11女子组、初中U15男子组冠军,三支队伍分获高中U16男子组、高中U18男子组、高中U16女子组亚军,1支队伍获高中U18女子组季军,两支队伍分获初中U13男子、初中U13女子第四名,冠亚军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小组赛伊始,我市有11支队伍战胜对手,同时5支队伍以6球以上的大比分战胜对手。随后,在教练员的临场调度、指挥下,运动员再接再厉,有10支队伍进入各组别八强,8支队伍进入各组别半决赛,5支队伍进入各组别决赛。决赛中,我市小学U11女足1:0战胜威海,初中U15男足2:0击败临沂,分别夺得小学U11女子组、初中U15男子组冠军;其他三支队伍以微弱劣势惜败,分获各组别亚军。根据省比赛规程,本届联赛按年龄分组但是按学段比赛,由于我市是五四学制,小学U11、U12年龄段学生普遍比六三学制学生个头矮,速度、力量、身体对抗上均不如对手,但我市足球运动员毫不畏惧、敢于拼搏,给对手留下深刻印象,全面展现了淄博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比赛处于十一假期,我市教练员团队牺牲假期时间,精准备战、悉心指导、优化战术,全体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争创一流,为优异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下一步,我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在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建设、竞赛体系建设、足球文化建设、足球营地建设、足球协会建设、激励机制建设等八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动全市校园足球发展,解决制约全市校园足球发展的难题,擦亮淄博世界足球起源地名片。




本届联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中心、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是一场围绕校园足球理念整体设计、基础教育全学段递进和社会多方位协同打造的规范化、品牌性系统赛事,设小学U11男子组、小学U11女子组、小学U12男子组、小学U12女子组、初中U13男子组、初中U13女子组、初中U15男子组、初中U15女子组、高中U16男子组、高中U16女子组、高中U18男子组、高中U18女子组等12个组别。我市派出12支队伍参加了所有组别比赛,参赛人员达231人。(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