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全市师德报告团走进经开区

2018-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10月27日,全市师德报告团第二十七场大型巡回报告会在淄博经开区碧桂园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到会聆听报告,经开区地事局有关领导、中小学教职工代表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五位老师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如何书写教育理想、建构人生价值的心路历程。桓台县城南学校田承恩老师扎根教坛、蓬勃向上,把三尺讲台演绎成展现人生价值的梦想舞台;淄博中学徐虹老师怀揣梦想、锐意创新,用踏实奋斗书写青春,用才华、责任和爱搭起学生通往梦想的阶梯;淄博六中张士亮老师从教30余年,培育学子、撰写论文、出版专著,用真实的教育教学经历串起了教育生活的全部;临淄中学杨清霞老师对英语教学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让她成为教学行家,对学生充满爱的教育,让她成为学生的心灵导师;张店区实验小学翟萍老师扎根农村教育16年,教学生小古文、学经典,给学生买好看的书,给学生爱和温暖,让她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老师们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最朴实无华的美好心灵;老师们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拨动心弦的无穷力量。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听完报告后,一位副校长说:“五位老师为我们每个人树立了师德榜样,从他们身上,我们找到了唤起事业使命和人生理想的动能,我们将以此次师德报告会为契机,在学习中反思,于反思中进取,携手开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文:徐芳 丁乃岭 图:徐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