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心系国防 牢记使命--淄博市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8-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10月28日,淄博市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在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完美落幕,来自各区县、局属学校的近14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桓台县实验学校、张店区科苑小学、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的选手分获小学组前三名;来自沂源县历山中学、高新区实验中学、淄博五中的选手分获初中组前三名;来自淄博十七中、桓台一中、淄博五中的选手分获高中组前三名。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以“心系国防、牢记使命”为主题,选拔形式与省比赛要求相衔接,分预赛和决赛两种形式。预赛以电脑答题的方式进行,成绩自动生成;决赛以即兴演讲和抢答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涵盖了国防教育读本内容、学校国防教育相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时事内容。决赛过程既有即兴演讲,又有同场竞技的抢答,现场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比学识、展风采、竞专长,展现出良好知识素养和精神风貌。尤其是进入抢答环节的各组别选手,知识储备旗鼓相当,把握机会机敏果断,用广博的国防知识和熟练的抢答技巧赢得同学们的敬佩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组织国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国防知识的热情,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让比赛更加公平、更有实效,我市将组织优秀选手集训,择优选出学生组成各组别代表队参加全省比赛。(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