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桓台县实验幼儿园】秋季采摘

2018-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 字号:[ ]

在这个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十月,为了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感受秋收的喜悦,2018年10月16日上午,桓台县实验幼儿园大班级部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到幼儿园的种植园里进行了一次有趣的采摘活动。



沉甸甸的柿子压满枝头,引来了孩子们一阵阵的欢呼。孩子们带着小篮子站在树下,开始了今年的秋收工作。



为了让活动开展地更加有趣,又能保证幼儿的安全,采摘柿子的活动是分小组展开的。孩子们分组行动,个子高的孩子负责采摘上面的柿子、山楂,个子矮点的孩子负责采摘下面的柿子、山楂,还有的孩子负责收集采摘下来的柿子和山楂。孩子们都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篮子里、水桶里就盛满了可爱的小柿子、小山楂,孩子的脸上也都洋溢着自豪和快乐的笑容。













看着丰收的果实,孩子们乐在脸上,甜在心里。



我们也把丰收的果实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分享。





还不忘把丰收的果实也分享给园长爷爷和老师们。









我们将剩下的山楂和柿子做成了山楂罐头和柿饼。





把柿子削皮,用线穿起来,晾晒起来,等过上几个月,我们就能吃到美味的柿饼喽。











是不是非常壮观呢?



秋日采摘不仅让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体验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感受到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为幼儿创设了开放的学习空间,也使孩子们拓展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作者:田文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