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临淄区召口中学敬老情长浓情重阳

2018-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敬老的良好品德,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临淄区召口中学少先队员来到了临淄区东召西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浓浓温情。

一进敬老院,少先队员们一张张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瞬时拉近了孩子们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诵读节目、三句半表演,歌曲独唱等节目,让老人们脸上溢起幸福和甜蜜的微笑。表演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为老人送上自制精美贺卡,小小的卡片上满载着的是孩子们对老人的美好祝愿。少先队们簇拥着老人,有的为老人捶背、梳头,有的陪他们唠家常,有的把自己带的水果点心和老人们一同分享……瞬间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染湿了他们的眼眶。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此次敬老院之行,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也给召中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学生的心中深深扎根、发芽。(图文:邵仙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