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初中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为落实2018年全县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初中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提高全县初中数学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加快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10月16日,《高青县初中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教学研讨会》暨《全县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培训会》在高青县实验中学顺利召开。

研讨会上,高青县实验中学的张飞飞老师执教了《二次函数图象与几何变换》、邵文兰老师执教了《平均数(1)》,两节课都重视问题情境创设,关注核心问题和数学抽象能力的培养,借助几何画板辅助教学,把抽象的函数用动态的图像呈现出来,让学生充分理解函数图像的几何变换对函数的影响,揭示了函数图像几何变换的本质是点的变换,引领学生亲身体验、自主探究,在“做中学”,提炼数学思想方法,营造了以学生为中心,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表达融通的学习课堂。

会上,孙霞老师作典型发言《关注抽象能力,培养核心素养》,分别从了解数学抽象(什么是);数学抽象的应用(怎么用,具体实例);抽象能力的培养策略(怎么培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从教学与实践层面就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分享了经验,重点结合教学实例,交流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方法与路径。

县教研室初中数学教研员邢春林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为大家阐释了什么是初中数学学科的核心素养,并就教学中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并针对新入职教师做了《课堂上如何落实核心素养教学》的专题培训。

会上肯定了全体数学教师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2018年学业水平考试能够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也正得益于老师们这种敬业奉献的付出。鼓励广大数学教师为完成县教研室三年提升计划,走在全市前列,继续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数学教师不仅要会干,而且要会表达自己的成果,多出论文,做课题,出科研成果,使我县初中数学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各县属学校、民办学校核心组成员及工作三年内新教师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张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