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教育科研优秀成果推广会召开

2018-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10月15日,淄川区教育科研优秀成果推广会在淄博十中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区教科研工作,肯定了取得的优秀成果,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今后教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区教研室科研科负责人总结了近年来淄川区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与部署。要求牢牢树立问题意识、学习意识、行动意识和成果意识“四个意识”,真正把教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还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对加强教育科研管理、发挥科研骨干示范引领、创新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区教研室科研科的陈田峰老师就在课题研究中如何进行成果的呈现进行了专题指导。陈老师从初期成果、中期成果、最终成果和最大成果四个方面与到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对课题申报、中期检查、结题报告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般阳中学的宋娟与昆仑中心小学的姬翠萍老师分别以《教育科研要“量体裁衣”》《探索 学习 成长——参加山东省教科研研修班学习随感》为题,从对教育科研的认识、如何规范课题申报、传统文化与教育科研相结合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对今后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和重大课题(项目)推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区属学校(单位)教科室主任;镇(开发区)中心校及下属中小学教科研负责人;2017、2018年立项的省、市、区级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省教研课题主持人及主要成员;2018年拟结题的省市级课题主持人及主要成员等共230余人参加会议。(田福深 李娟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