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家庭教育经验再次在全国家长学校建设论坛上推广

2018-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10月14日-16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家长学校建设论坛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论坛,临淄区教育局在论坛现场作了典型经验汇报。

活动中,临淄区教育局以《构建联合育人新机制 助推区域教育新发展》为题,从我们的思考、做法、收获三个方面,全方位汇报了2016-2018年以来全区区域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受到与会专家及同仁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临淄区重视发挥家庭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出台《临淄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家长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临淄区家庭教育指导纲要》等家庭教育文件,成立区级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组建60人的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团队,开发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编印《牵手两代-临淄版》家长教材,开设了“智慧父母手机报”、“临淄智慧父母学堂”、“家长起跑线”等线上培训平台,开展了“千师访万家”、“家教专家齐地行”、“稷下父母大学堂进社区”等家校共育特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家庭教育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全区有30所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4个山东家庭教育示范基地,临淄区先后荣获“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山东省家庭教育实验基地”、“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图文:于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