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暖心在重阳——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2018-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团委、关工委 字号:[ ]

百善德为本,敬老应当先。重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感恩长辈、孝敬老人,淄博市在各中小学校中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开展报告会、演讲、征文、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化对敬老爱老的认识;通过组织到敬老院看望老人、走访五老等形式,组织学生们为老年人做好事、实事;通过听老一辈讲传统、老革命讲红色故事等形式,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五老”深入到学校、社区等,对青少年开展讲传统教育活动,受到师生好评。

各学校把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青少年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对父母哺育之爱、老师教育之情、长辈教诲之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深植在了学生们的心中。(陈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