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举办全市小学校长研修班的通知

便函〔2018〕115号

2018-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3〕11号)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小学校长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根据年度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市小学校长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小学校长(优先安排农村小学校长参加,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地点

1.集中理论学习阶段:2018年10月24日—28日,10月24日上午11点前到淄博翠林园大酒店报到(淄川经济开发区,从淄博火车站乘12路车到淄博翠林园大酒店站下车)。

2.自主研修阶段: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15日,在本人工作单位进行调研实践和课题研究,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有一定价值的学校管理论文。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培训内容:校长专业标准与理念、学校课程建设、学校领导力与执行力建设、校长素养提升、家校合作、教育科研与创新能力、教师专业发展等。

培训以学员为主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采取集中脱产学习和自主研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脱产学习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自主研修为参训校长在脱产学习结束后,回本单位进行实践反思和课题研究,围绕本校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开展行动研究,进行区域内、区域间校长协同研修,提升管理能力。

四、培训经费

培训费、食宿费由市承担,交通费由参训人员所在单位承担。

五、其它事项

1.参训人员培训时每人带两张2寸照片。

2.携带好个人身份证件、学习用品和个人生活用品等。

3. 请结合工作经历,准备所在学校简介和1个教育困惑问题,以备交流讨论。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落实参训人员,务于10月20日前,将参训人员汇总表报市教师教育办公室邮箱1980360842@139.com,并在山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3)。

联系人:韩锡岭,联系电话:2777411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学员汇总表

         3.学员网上报名流程

         4.遵守培训纪律  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

 

                                                              淄博市教育局

                                                             2018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