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学校体育工作再添荣耀---淄博市教育系统四个单位被表彰为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8-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近日,山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大会在青岛市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并强调: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会上,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再传喜讯:淄博市教育局、桓台县教育体育局、沂源县教育体育局、淄博十一中被表彰为“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市学校体育工作再添荣耀! 



多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普及与提高并举,不断提升体育课程实施水平,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障校园一小时活动时间,积极推进体育中考改革,发挥评价引领作用,首倡“一生一案”个性化健身活动,完善并丰富校园体育竞赛体系,大力加强课余训练,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收获自信、健康成长,全市学校体育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全省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参加省中运会连续七届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两年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查复核成绩在全省前列,校园足球、排球等多个项目在全国斩金夺银,全省中小学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现场展示暨经验交流会议在淄博市召开,全省阳光体育大会斩获一等奖,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我市入选比例占全省五分之四。

以再获殊荣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和《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基础上,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长效机制,广泛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名学生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