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9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科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军在学习中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于军强调,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理念,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成长成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担当作为,适应人民群众对素质教育、优质教育的需求,着力解决教育发展在有些方面还不均衡、不充分问题,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文:蒲磊;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