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淄川区三举措 规范幼儿园管理

2018-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快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淄川区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化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淄川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淄川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检查、监督和指导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制度。为每所幼儿园配备1名责任督学,开展挂牌督导,做好对幼儿园监管工作;形成监管合力,幼儿园成立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引导家长树立健康科学的育儿理念,积极参与园所建设与管理;完善幼儿园准入和质量评价体系。对幼儿园发展水平、教育投入、幼儿教师待遇、办园水平等进行评估,全面掌握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和运行情况,加大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监管和指导力度。

三是规范保教管理。科学实施保教活动,杜绝“小学化”倾向。健全完善卫生保健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通过强化幼儿园规范管理,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努力把每一所幼儿园办成孩子成长的乐园,让所有幼儿在安全、温馨、自主、愉悦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