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我市8名中小学生喜获淄博市学生发明奖

2018-0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字号:[ ]

近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2017年度淄博市专利奖励决定,共表彰专利奖50项和学生发明奖10项。桓台第一中学巩振宁等8名中小学生喜获淄博市学生发明奖,占学生奖项总数的80%,分别是桓台第一中学巩振宁同学发明的“不干胶标签专用标记笔”,桓台第一中学韩逸龙同学发明的“多功能学校用移动式手机充电装置”,沂源县历山中学亓文轩同学发明的“安全防雾头盔”,沂源二中唐轶凡同学发明的“砂仓下料应急阀门”,淄博市第六中学赵海煜同学发明的“多功能旋转立体插座”,淄博市第七中学罗梓珊同学发明的“一种电动折叠车的半自动开合装备”,临淄中学田君泽同学发明的“载物跟随小车”,临淄区遄台中学朱子毅同学发明的“一种抽插式折叠电动车”。

近年来,淄博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为主线,以中小学生布谷科技节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科技教育课程体系和活动体系建设,倡导创新课堂文化,加强科技教育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了广阔的科技创新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全国、省、市科技活动和竞赛中捷报频传,科技教育成果丰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