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四剂药方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春节临近之际,高青县提前为广大干部教师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确保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无路可逃。

一是教育提醒,注入“强心剂”。组织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的文件精神,增强干部教师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廉洁执教的能动性。

二是细化责任,种好“自留地”。坚持自上而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安排落实到管理干部和广大教师身上。

三是监督检查,管好“责任田”。节假日期间,学校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节日病”复发。

四是建章立制,守住“主阵地”。设立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箱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到“凡报必查,违禁必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评,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票否决制度,对年度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教师个人,取消本年度评先资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