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沂源县“五突出”护航学校食品安全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体局 字号:[ ]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与学校(含托幼机构)继续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学校落实好校长、分管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级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所有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必须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打扫环境卫生、彻底检修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餐饮具、彻底清理库存食品。

二是突出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台账记录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现象,餐具消毒柜及洗碗机是否正常运转及冰柜的保存温度等,避免因暑假期间学校食堂停业而出现卫生隐患。

三是突出监督抽检。重点对面制品、食用油、膨化食品、肉及肉制品、酱腌菜、方便食品、糖果制品等品种进行抽检,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四是突出宣传教育。结合专项检查对食堂管理、从业人员进行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和感官鉴别常识培训,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

五是突出周边整治。结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深入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餐饮单位环境卫生等情况,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依法取缔校园周边无证经营的流动摊贩,对卫生、操作等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