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强化多元督查构建安全长效机制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一是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与公安、交警、保安公司等部门联合,本着校校到、园园到的原则,每学期开展全区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做好暗访抽查。重点开展以“四不、三直接、二查找、一掌握” 为方式的暗访抽查(“四不”即检查前不发通知、不定对象、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接”即直接检查学校、直接检查管理一线、直接检查重点和要害部位;“二查”即查找存在问题、查找安全隐患;“一掌握”即掌握基层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全面真实掌握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大通报力度。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单位,加大了通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实行单位负责人约谈制度,做到了“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