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开展五项活动做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巩固环保成果,让“淄川蓝”成为新常态,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各类污染,淄川区教体系统开展五项活动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学校集中做好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设置固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组织主题板报、手抄报评选、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网站微信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生活,争做蓝天卫士。

二是组织签订承诺书。区教体局与各学校(单位)签订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承诺书,各学校(单位)与每位教职工签订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承诺书,承诺带头自觉执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规定,做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员。借助“小手拉大手共享淄博蓝”活动,与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共同签订承诺书,通过学生向家长向社会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主动劝阻亲朋好友及家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发动身边群众积极劝阻、制止和举报违规燃放行为,守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幸福淄川。

三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各学校结合实际,组织召开以“远离烟花爆竹,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倡导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是开展禁燃限放宣誓活动。各学校(单位)组织开展“保护环境 远离烟花爆竹”签名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努力营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

五是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各学校(单位)以“保护环境 远离烟花爆竹”为主题,层层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演讲比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远离烟花爆竹,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积极倡树文明新风,争当文明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