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店三中开展学生艺术素养测评活动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强化学校的育人功能,张店三中坚持把“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健康第一,全面发展”作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将艺术教育作为深化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艺术教育激发学生兴趣,拓宽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公平、客观、有效地完成素养测评,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导意见》等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经校委会的研究部署,由教导处牵头,音体美微机老师全体参与,共同制定了《张店三中学生基础素质测评方案》、《张店三中学生基础素质测评标准》。

自2018年1月17日起,学校组织了为期三天的艺术素养测评活动,分别对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基础素质测评。本次基础素质测评,由校长汪慧同志担任主考,校委会成员组成考评小组负责监考。测试前,考评小组所有成员认真学习了各学科的考评标准,现场聆听了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各学科组长对测评标准的解读。学科教师现场抽取了班级及考评内容,教导处按照学籍号码确定所抽班参与素质测评的人员。整个测评组织有序,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了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和基本素质达标情况,测评结果将记入学生的素质成长档案,作为高中、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

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强艺术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创新艺术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艺术教育质量,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