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柳泉中学举办“浸润书海,品味书香”学生读书汇报展示

2018-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柳泉中学 字号:[ ]

近日,淄博柳泉中学初一级部圆满完成读书活动汇报展示。多读书,读好书,是本学期语文组的特色活动。学期初,初一语文备课组结合教学实际,面向全体学生推荐了《恰同学少年》《呼兰河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繁星》《春水》《安徒生童话》和《伊索寓言》共计8本图书。同时,全体学生批注阅读了《语文学习读本》中的所有篇目。老师们设计了读书调查问卷,了解学生的阅读情况。初一年级各班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开展了读书活动。

展示中,各班以小组为单位,精心准备了展示课件。小组展示采用诵读、情景剧、评书、朗诵等多种形式,汇报了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师生同台,异彩纷呈。每名同学写出了阅读心得体会并和全班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会后,进行了优秀读书小组评选活动,并进行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写作竞赛。本次活动是对一学期以来初一阅读活动的总结,全体学生在读书中增长了才干,开拓了视野,在校园中掀起了读书的热潮,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充分彰显了学校书香校园的办学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