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0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1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淄博五中召开,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陈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上年度模范教工之家建设情况作了总结介绍,实地观摩了淄博五中教工之家现场,淄博五中以《温暖聚人心,家和万事兴》为题、临淄区教育工会以《以教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为题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各单位就教工之家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深入交流。

陈守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教工之家建设是落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基层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的具体体现,是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工作的重要载体和互动平台,各单位要将建家工作作为工会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全体教职工信赖的家园;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建家方案,确定好建家载体、目标和内容,并持之以恒地进行提高和完善;要重点建立健全基层工会会员评家机制,以教职工是否满意作为考核建家成效的重要标准,依靠会员建家、评家、管家、用家,充分利用好教工之家,不断吸收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及时解决教职工的诉求和困难,充分体现学校党政对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引导广大教师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教学再立新功。

陈守伟就下一步教工之家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坚持齐抓共建原则,强化措施,努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用心支持,工会具体实施,教工热情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教工之家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二要继续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创建“模范教工之家”活动,对上年度“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验收,认定新一批“模范职工之家”,强化工会阵地建设,为广大教职工营造温馨和谐家园。三要强化教工之家阵地使用效果,确保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载体,创新平台,建立长效机制,让广大教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分享,要加强教工之家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工之家影响力,展现工会工作新风采。陈守伟要求各级教育工会要认真落实教育工会职能,切实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广大教职工上彰显新气象,再显新作为,在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加强教育工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积极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各区县教育工会负责人、局直属单位、局属学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11616371310.jpg



微信图片_20180117095513.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