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我市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系列报道(学校篇)②

张店区潘南小学三措施积极做好课后服务工作

2018-0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为解决孩子放学后家长无法按时接孩子的难题,张店区潘南小学积极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一是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建议。学校通过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及时调研孩子放学早、孩子独自在家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家长们的真实想法和意愿,广泛征求学生与家长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学校开展课后服务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针对调研结果,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课后服务工作,召开全校免费课后服务部署会,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与群众的建议制定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课后服务工作组织领导,在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努力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学校将课后服务工作的内容主动告知学生、家长,家长自愿申请,并与家长签订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

三是全员参与抓落实,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基于学生、家长需求及学校实际,潘南小学全员参与,充分利用各功能室开设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机器人、手工、尤克里里、绘画、篮球等20多个课后服务拓展课程,涉及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丰富多彩的内容深受学生喜爱,有效地解决了小学生放学后到家长接送期间的安全监管问题,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大力赞扬,并被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宣传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