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我市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系列报道(学校篇)①

桓台县起凤镇华沟小学扎实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2018-0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为满足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缓解学生家长接送困难,桓台县起凤镇华沟小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对于家长不能接送的学生,开设 “安心”班和“拓展”班,满足学生兴趣和特长培养需要。

学校编制《学生名册》,做好学生签到登记,制定意外伤害紧急处理预案,定期检查维护教学设备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自觉接受家长监督,实行学生和家长对代管服务打分评价制度。并发动党员教师、教师志愿者、退休教师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并号召“五老人员”、青年志愿者、学生家长等社会力量参与小学生课后管理服务。

学校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征及兴趣爱好,开设篮球、足球、美术、书法等项目。

学校课后服务着眼于学生成长,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探索,以便更好地延伸课堂学习知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使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