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我市将举办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7-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战略任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鲁教厅办字〔2017〕49号)要求,现就我市举办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17年10月21日至27日。

(二)主题: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二、活动内容

(一)10 月19日在临淄区举行“淄博市暨临淄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方案见附件)。

(二)组织开展“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品牌项目”遴选活动。认真发掘我市全民终身学习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总结各地推进社区教育、鼓励全民终身学习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三)推动全民阅读。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为内容,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民阅读。

(四)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微视频大赛。用镜头记录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心灵的震撼时刻,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选。

(五)组织开展其他活动。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辖区内各类教育资源,精心制订活动计划及实施方案,面向不同群体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如终身学习成果展示、社区教育研讨会、社区学习需求调研、职业教育进社区、社区教育知识讲座、“学习进万家”、“关注弱势群体学习”、老年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大赛、创意设计大赛、社区百姓理财大赛等。可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表彰社区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三、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立足实际,结合主题组织好本单位终身学习活动周。要调动各类组织机构面向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学习资源,开展学习服务;鼓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开放日”等主题活动;深入宣传终身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用先进的事迹感动人、带动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各单位要把组织终身学习活动周作为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契机,根据自身特点、发挥行业优势,组织骨干教师、学生志愿者等深入社区、厂矿企业等开展志愿服务、终身学习宣传等活动。

各单位要积极做好策划、协调、组织和宣传工作,并将活动周方案及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文字、视频、图片等资料)及相关表格(附件2、附件3、附件4)于11 月15 日前报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

联系人:马佩强

联系电话:3173517

邮箱:sjyjzcjk@163.com

地址:张店区联通路202号市直机关第二综合办公楼810室

 

附件:1.淄博市暨临淄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方案

      2.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筹备情况表

      3.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安排表

      4.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表

 

                                                      淄博市教育局

                                                      2017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