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美与健康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美与健康
美与健康

关于申报“一生一案”健身行动第二批 试点学校的通知

便函〔2017〕125号

2017-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今年3月份,我市启动了“一生一案”健身行动首批试点工作,全市27所学校参加试点,并积极探索形成多种试点实施模式,在个性化诊断指导、家校沟通协作、健身习惯养成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后续试点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运动锻炼习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一生一案”健身行动第二批试点学校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各区县至少报小学2所(农村、城区各1所)、初中1所、高中(中专)1所,多报不限;局属学校原则上参加第二批试点。

二、申报程序

按照学校自愿申报、区县择优推荐、市教育局审核公布的程序进行;局属学校直接申报。

三、工作要求

(一)广泛发动动员。“一生一案”健身行动以让学生“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是在认真分析学生身体特点、运动需求、运动条件等基础上,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帮助每个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运动健身方案,是引领学校体育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体差异,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引导更多学校积极参加“一生一案”健身行动试点,为在全市普遍推开奠定良好基础。

(二)认真筹划实施。各区县要制定“一生一案”健身行动推进计划,加强区县层面的行政推动力度和业务指导力度。申报试点的学校要制定并报送“一生一案”健身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目标明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推广性。要积极借鉴第一批试点学校成功经验,重视做好学生个性化锻炼指导、监测、评价等工作;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试点工作如期推进、顺利实施;有条件的学校可以构建“一生一案”健身行动信息化平台。

(三)按时报送材料。各区县要于9月30日前将区县推进计划、试点学校实施方案和第二批试点学校名单汇总表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报送时,电子版要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并以区县、学校名字命名;纸质版要加盖公章。市教育局将对各单位上报的学校进行认真评审,评审通过的学校纳入第二批试点名单。


附件:“一生一案”健身行动第二批试点学校名单汇总表

 

                                                              淄博市教育局

                                                              2017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1709201553099408595.doc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