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淄博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布谷”科技节 航空航海比赛成功举行

2017-0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字号:[ ]

6月3日,淄博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布谷”科技节航空航海比赛在淄博柳泉中学成功举行,经过学校初赛、区县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50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市级决赛。航空航海比赛分为电动自由飞竟时赛、遥控直升机计分赛、航模航向赛、遥控船绕标赛、遥控船水上推球赛五个项目,设立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

电动自由飞竟时赛场上,航空模型一跃而上,直冲云霄,滑翔出优美的姿态,选手们时而奔跑、时而欢呼、时而惊叹。遥控直升机计分赛场上,飞机在选手们娴熟的操控中飞翔自如,起飞悬停、高台观景...... 穿越一个个障碍。航模航向赛场上,发动、起航,快速冲过中线,比赛选手指挥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鱼雷艇”、“货轮”奋勇前行。遥控船绕标赛场上,一艘艘快艇飞驰而出,你追我赶,竞争激烈。遥控船推球赛场上,两队选手进行激烈的推球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气氛热烈。

整场比赛公平、公正、严谨、规范、有序进行,学生们在激烈的角逐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锻炼了动手动脑、探究实践、创新合作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柳泉中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全程参与到赛事的组织过程中,并用无人机对比赛进行了录像,提升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