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美与健康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美与健康
美与健康

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颁奖现场会在淄博成功举办

2017-1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12月23日,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颁奖现场会在淄博中学隆重举行。省教育书协主席于茂阳,省教育书协副主席王积众、刘光、俞黎华、赵新法,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孙祖兴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省17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中小学和高校的获奖代表以及书法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在2017年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中,我市共有35人获奖(教师组18人、小学组12人、中学组5人),获奖数量占获奖总数的十分之一。为组织参加好省赛,市教育局精心筹划,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准备、积极投稿。经过学校初选上报、区县初评、市级复评,最终从400余件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266件上报,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会上,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席于茂阳、副主席王积众为我市30所“山东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授牌,淄博中学、张店区傅家实验小学作为代表单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学校推进书法教育的经验。颁奖仪式结束后,淄博中学的师生们表演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歌舞、诵读、俚曲节目。



继2014年全省书法教育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之后,再次在我市举办全省书法篆刻大赛颁奖现场会并授予我市30所中小学“山东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既是对我市书法教育工作的肯定,也为我市书法教育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动力,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

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获奖作品在中国课本博物馆同步展出,展期为12月23日至28日。展出期间,我市将组织全市书法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学习获奖作品。

山东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张店傅家实验小学、张店二中、张店绿杉园小学、张店南定小学、淄川区般阳中学、淄川区洪山小学、淄川区实验中学、博山区中心路小学、博山区考院小学、博山一中、周村区实验中学、周村三中、周村区中和街小学、临淄区边河中学、临淄二中、临淄区实验小学、临淄区稷下小学、桓台县起凤中学、桓台县实验中学、桓台一小、高青县中心路小学、高青县实验小学、高青县常家中心小学、高新区五小、高新区实验中学、文昌湖区馨苑小学、淄博一中、淄博四中、淄博中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