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美与健康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美与健康
美与健康

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现场推进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2017-12-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20日至21日,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试点县(市、区)现场推进交流会在我市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专家对艺术素质测评音乐和美术学业指标、艺术素质测评体系构建与实施策略进行了解读,对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数据管理系统应用进行了培训,部分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介绍。会后,与会代表观摩了张店区实验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实操,详细了解了张店区推进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的具体做法。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教育部印发《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积极推进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旨在建立健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评价制度,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会上,我市以《艺术素质测评的淄博探索与思考》为题做了典型经验介绍。早在2009年,张店区就开始探索尝试进行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2015年,我市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在张店、临淄和桓台进行了先期试点。今年11月份,市教育局印发《淄博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施方案》,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在全市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本次现场推进交流会的召开,既是对我市艺术素质测评推进工作的肯定,也为我市深入全面推进测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各地市体卫艺科负责人、试点区县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具体负责人、我市各区县和部分学校艺术素质测评负责人共计约1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