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全市中小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7-1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字号:[ ]

12月6至8日,全市中小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培训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举办。培训会聘请了上海市虹口区督学郑万瑜、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局原局长刘永平、潍坊市奎文区孙家小学校长刘涛等三位专家分别从依法办学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区域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等三个层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临淄区教育局、淄博七中、沂源实验小学、博山实验小学、高青二中、淄博十中等六个单位做了经验分享。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到会并讲话。

会上,王世军针对目前我市中小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存在的区县域不均衡和学校之间不均衡的问题,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推进机制和落实力度上下功夫。他说,构建现代学校制度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提高依法治校水平的需要,是构建新型家校关系、促进家校共育的需要,也是让学校、教师、学生各得其所实现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全面提高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各学校不要把现代学校制度作为一个具体的事、一项具体任务,而是作为变革学校的契机,尽快制定方案,扎实推进“五个一”,即,“一校一章程”、“一校一规划”、“一校一制度”、“一校一评价”、“一校一特色”,促进依法办学。各区县要把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作为统领全局的一项工作,重点抓好规划指导、关注发展、督促自评和综合评估等工作。另外,王世军还结合近期工作,对中小学满意度测评、“互联网+家校共育”、民生考核项目和学校奖惩激励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会内容层次分明,有既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强。参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对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认识,并对构建区域现代学校制度、学校实施自主办学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工作目标,理清了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工作思路,对下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依法自主办学,民主参与、社会监督的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各区县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小学试点学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