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于军强调着力培育优质特色高中 全面推动我市高中内涵发展————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1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研室 字号:[ ]






12月7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成员、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于军指出,要着力培育优质特色高中,全面推动我市高中内涵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各高中学校要高端定位,避免同质,结合自身实际,争创国内一流或省内一流品牌高中。

于军系统总结了我市高中对标学习和市教研室赴外地学习考察情况,着重强调四个方面:一是肯定成绩,树立信心。从有关数据看,我市高中教育教学各项指标在全省尚处于第一方阵,但距离全省领先的位置还有差距;要满怀信心,加大干劲,力争领先。二是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市高中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制约教学质量提升的短板与不足;要正视我市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校活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稳妥加以解决;要多措并举,有效解决当前部分教学管理人员眼界不够开阔、思想偏于保守、进取心相对减弱等问题。三是落实责任,守正创新。校长要明确自己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有浓重的教育情怀;要有较高的职业素养,专业、敬业、创业;要有高远的境界,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立足实际,按照目标明确、可操作、可评价等要求制定好学校三年发展规划,扎实、稳步、有效提升办学水平。四是服务高中,加强保障。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在校长职级制、教师招聘、绩效考核、优质高中给予一定比例自主招生等方面迈出新步伐,保障和激励普通高中提质创优,为高校、名校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努力打造品牌优质特色学校。

王世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于军局长讲话精神;要抓紧制定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突出信息化引领;要细化新高考与现行高考推进工作,特别是做好新高考背景下教师评价制度改革。

围绕如何做好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市教研室、淄博实验中学、淄博一中、淄博四中、淄博六中、淄博七中、桓台一中、高青一中、沂源一中等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属普通高中校长,区县教育局局长,区县普通高中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