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政协视察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2017-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1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率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一行15人视察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推进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建设界别协商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等有关领导陪同视察活动。



 

各位委员先后参观了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淄博柳泉中学,学校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于军局长介绍了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总体情况,王世军副局长汇报了全市“互联网+教育”环境下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建设情况。



各位委员表示,通过参观和听取介绍,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信息化办学条件变化大,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令人振奋,很受鼓舞。徐培栋副主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紧随时代变迁,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成果丰硕,造福全社会。同时,对进一步强化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在信息化背景下,把教育改革和教学研究作为首要任务抓好落实,注重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注重创新能力培养;二是在教育均衡、公平和资源共享方面作出努力,社会各界应重视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投入,形成特色,让教育信息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市自实施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学校教育信息化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全市数字化校园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今年,市委改革办将“探索运用大数据理论构建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作为改革项目向全市推广推介,全国未来教育个性化教与学研讨会和山东省2017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相继在我市召开,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得到中央电教馆和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并将淄博经验向全省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